心铭舍观点:设计师如何应对设计的同质化

心铭舍观点:设计师如何应对设计的同质化










原文截取:

        经营设计公司这么多年,咨询客户不计其数,其中有一部分客户会这样说,你们的设计和另外几家设计公司的设计没有特别大的差异,为什么价格却比另外几家高出这么多。
 
       客户有错吗,当然没有错。从一方面来看设计的同质化已经非常严重,市场上80%的设计都很同质化(原因后面展开说),客户在选择设计服务商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忠诚度,也存在很大的痛点,客户在互联网上很难真实而全面的了解服务商,也就造成沟通成本增加,仅通过作品想要打动客户会越来越难;当客户最终还是选择了你,并不一定是设计俘获了客户,客户看重的还有你的其他附加值,例如行业经验、专业精神、服务态度、成功案例等,这一切的总和形成了有效的信任状。
 
       创新就是生产力,从0到1是往往最难的,设计师不仅可以思考设计上的创新,还可以思考服务上的创新、流程上的创新、模式上的创新,只要能够提升设计实效性,任何创新都是有价值的。 
 
       本期我们聊一聊,当自身还处在设计同质化中,是否存在有效的应对方法。


 


标签

设计师成长 应对同质化 vi设计公司 心铭舍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