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铭舍观点:设计师必须具备全网营销思维

心铭舍观点:设计师必须具备全网营销思维










部分文字摘取

      现在的设计类平台并不缺乏设计实操的课程与教程,设计技法如何道法自然、创意灵感怎么有效激发、设计作品的心得体会等......而我看来,这类内容和教学固然重要,能够帮助设计师找到窍门,迅速提高。但更重要的是设计师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筛选符合现阶段自身发展需要的内容进行深度学习,并且给自己布置“刻意练习”计划。否则,很可能是教程看了这么多,仍然做好不设计的尴尬窘境。
 
       心铭舍则更希望能够助力于设计师群体的综合发展,培养自身的“全局思维”,应对“互联网的下半场”。互联网上半场注重的是入口和流量,包括社交、信息、购物、支付、旅游、金融、出行等,人口红利不再,互联网巨头已经形成,并进一步抢夺着用户的时间,我们都是上半场的参与者和依附者,如今全民创业热情依然高涨,在中国,每7分钟就会出现一家创业公司,创业失败率却达到了 90%,但创业依然前仆后继。公司要想生存、想争夺用户的综合成本越来越高,但在“互联网的下半场”仍有成功机会,设计师更需要有立足于整个行业的全局思考,从管理、战略、运营、技术、营销等这些方面的加强自我学习,在细分领域精耕细作,持续沉淀就有可能找到出路。
 
       设计师除了关注专业本身,更需要培养自己的全网营销思维,全网营销就是借用整个互联网各个渠道进行的推广,覆盖所有的互联网媒介,用户出现的地方就是营销战场,不依赖于单一营销渠道,把所有的营销模式整合起来,打出“组合拳”,使效果最大化。

        刻意练习,顶尖设计师的秘诀
        所有人都以为杰出源于天赋,天才却说:我的成就源于“刻意练习”

       “听过许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和“教程看了这么多,却依然做不好设计”,都是同一个道理。
 
       “1万小时天才定律”并非是一条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有很多的限定条件,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只有“刻意练习”下的1万小时才有用。刻意练习和上文所谈到的技能专业是一样的,自我需要在专业的深度上千锤百炼,不要东一榔头西一棒子,保持聚焦保持专注,度过1万小时的设计师和刻意练习了1万小时的设计师,将会有两种人生,前者是大众,而后者将会是大神。
 
        “刻意练习”有两个标准:第一,你所训练的领域是合理发展的行业,有了一整套成熟的评价标准和高效的方法;第二,你必须有一个能够给你布置训练作业和及时反馈的优秀导师。如果不具备这两个条件 ?
 
         “自律给你自由”学习与练习本来就是一件非常艰苦的事,那除了极少数能自律的人之外,绝大数人都需要来自他人的约束才能完成。接受别人的安排和监督这些强制的约束之外,这种约束是一种他律,我们都不是爱因斯坦,天才式的人物很少,但是很多资质平凡的设计师也成功了,他们靠的就是坚持,能力不是成功的必要条件,能力往往是坚持
的结果。大多数人失败,不是因为天生能力不足,而是因为坚持不下来,半途而废。
             
          自律给你自由,给你视野上的自由、创造上的自由、成长上的自由,最终将回报你财务自由,道理谁都懂,也希望有和我们同样价值观的设计师以此相互共勉!
 


热门标签

品牌形象设计 品牌设计  企业vi设计  vi设计  vi设计公司 心铭舍品牌设计 心铭舍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