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铭舍观点:给设计师一计锦囊,让设计弹无虚发

心铭舍观点:给设计师一计锦囊,让设计弹无虚发




 


部分内容截取:

 
应酷友的要求,希望我能够分享一些针对初创设计师和独立设计师具有实操性的实战经验。关于如何让设计作品更精进,我这里就不多谈了,站酷上有很多优质的设计教程。我分享的内容主要以市场营销层面的经验,对设计师建立全局思维提供内容补位,主要从心铭舍自身的实战经验提炼出一些具有实操性的方法。
 
我之前分享过一篇文章,标题是【正确处理客户关系就是收获人脉】提到了现在一个行业竞争现象,“行业里一些头部的设计公司在通过几番线上沟通后,在下次见面的时候(注意是没有正式合作之前)已经提着4-5套设计解决方案过去作为见面礼”,我不知道这则信息对大家感触有多大,至少我在留言和私下对话得到的反馈,几乎没有设计师对于这则信息表示过关注。
 
对我而言,我是相当震惊的,或许是身为市场营销人对于的市场敏感性,这则信息其实体现了,以规模著称的行业头部设计公司,才是整个设计行业的搅局者,因为他们已经打破了交易规则,这种模式下他们形成了很高的竞争壁垒,也将更容易攻克那些优质的客户,中小微设计公司获得优质客户资源的综合成本进一步增高。
 
对于大部分的设计师群体而言,最大的危机是没有危机感。行业强者在不断的自我批判,也在持续优化价值链上的自我角色,并重新定义行业规则,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与反思之所以出现这种竞争模式,能够反映出一些市场现象。

1、在全面买方市场和设计供过于求的关系下,设计行业头部公司也比较辛苦,在大环境不景气,越发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他们必须倒逼自己产业升级,以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带来的冲击;

2、市场的设计需求量在减少,激烈的同行竞争以及人工智能对于设计产业的逐步渗透,将导致产业结构进一步洗牌,资源也将重新组合配置,部分设计从业者将面临失业;

3、设计价格已经触顶天花板,且设计价格也将逐渐下行,未来设计服务单独溢价空间有限,只有更专业更全面的解决方案才能够让设计溢价,例如策划、营销推广、活动执行等为设计赋能,设计公司一定要考虑自己的“设计+”;

4、伴随着产业链和价值链边界被打破,设计行业和其他行业都要面临重整,然后优胜劣汰,对于在设计行业而言,要么被别人整合,要么整合互补资源,否则将不具备竞争力,个体品牌也逐步崛起,并参与到各种各样的价值链商业活动当中。



热门标签

品牌形象设计 品牌设计  企业vi设计  vi设计  vi设计公司 心铭舍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