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铭舍观点:拿什么拯救你,我又爱又恨的设计

心铭舍观点:拿什么拯救你,我又爱又恨的设计








部分内容截取:



提供与商业&用户产生通感的设计

我们每天都会收到求职简历,其中有三分之一的简历里面都是学院派的作品,设计作品不知所云。
 
我给刚毕业找工作的大学生和职场新人一些求职建议,人与人的交流沟通存在认知损耗,在不同认知的交流中,存在信息丢失与噪音,没有哪一个设计公司HR愿意看到这类学院派和概念化的设计,因为看不懂,也就不明白你对于设计上真正的理解度。不要去效仿设计大师们的作品,他们的设计作品或具有人文主义色彩或具有现实主义哲学,设计作品体现了成长过程对生活的感悟,作品具有文化沉淀,同时也有特定的交流圈和欣赏人群。
 
但职场新人的简历里面出现这类作品就让人感觉很突兀,就好比从未使用过爱马仕的包,却喜欢给别人分析应该如何选择奢侈品,你的论述其实毫无说服力,也无法体现你有多深刻。坦率的说,设计单位对这类作品是无感的。
 
用人单位更希望看到的设计作品带着你对于商业的敏感性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和解读,观点无所谓对错,主要体现了设计师是否能够独立思考,因为设计还需要回归于生活,并与商业产生关联,要接地气。
 
毕业大学生和职场新人可以参与到各大平台发布的设计任务中,并将最终的设计思考整理在求职简历里面,1-2个商业项目的洞察与解读,并提供设计解决方案足以,这样的简历更受用人单位青睐。


懂设计的设计师非常多,但是具有全局思维和商业思维的设计师并不多,所以这里存在一个价值洼地,我个人则喜欢把这个职位称之为“全栈设计师”。
 
现在的内容生产和传播越来越碎片化、社交化,传统的广告或者强营销模式已不讨巧了,“用内容打动消费者”已经成为营销传播的新思维,是打造品牌必须从事的基础工作。
 
设计师应该诉诸个人品牌价值观,潜移默化地传递自己的价值观,就是在传递品牌文化。现在刷脸式广告已经没有办法给消费者洗脑,消费者更希望找到品牌气质和自己的契合点,从而在消费中获取强烈的价值认同感、实现自我满足。
 
对优质内容进行多元化分发。设计师如果开始成为了内容的制作者,就需要把自己的内容进行多渠道的分发,打造自己的品牌流量池。
 
内容产品的商业化运作,通过售卖版权、内容分红、内容付费等方式,将优质内容直接变现。是否能够变现取决于市场对你输出内容价值的认可度,所以设计师每一次的内容输出都应该是基于用户的需求点而产生的,这样的内容才具有商业价值。
 



热门标签

品牌形象设计 品牌设计  企业vi设计  vi设计  vi设计公司 心铭舍品牌设计 心铭舍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