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铭舍观点:设计师不应该一直都是设计师

心铭舍观点:设计师不应该一直都是设计师







部分文字:你的起点可以是设计师,但是你的终点不应该还是一名设计师如果你只是一名普通的设计师,你的精力、体力、智力容不下你的职业之路只是一名设计师。
-
年轻的后起之秀在很多方面都将优于你,分分钟可以超越你。如果你在那个阶段不光只有工作,会有家庭、孩子、年迈的父母,生活很多时候还会无情的暴击每一个人。如果你只是一名设计师,你的综合竞争力已经大大减低。
-
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现在30岁以上的设计师找新工作异常困难,30-35岁这个阶段如果不是被同行挖走或者猎头推荐,还在自己海投简历找工作的,那就是失败,简直就是失败…
-   
这证明你的职业发展只有这一条路选择,或者可以悲催的称为别无选择。

另外一方面,以后人人都是设计师,我坚信人工智能的发展将打碎很多只会做设计的设计师的饭碗。
-
设计的工作不追求确定性,反而是受益于不确定性的。设计的人工智能并不以获得合适的答案为目的,而可以创造更多不确定,设计师创造的瓶颈是源于自身的经验、逻辑和方法,而人工智能则依托大数据、算法、深度学习来创造更多的可能性,人工智能正在进一步推进“设计民主化”的进程,以后人人都可以做设计。

所以,我一直提倡“全栈设计师的自我修养”,或许这个词并不是很准确,但旨在提醒每一位设计师在“All in Ai”大潮到来之前,不断提升自己。
-
未来整个设计环境会是积极向好的,对于设计师群体我也并不悲观,来断提升自己。




热门标签

品牌形象设计 品牌设计  企业vi设计  vi设计  vi设计公司 心铭舍品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