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铭舍标志设计流程

心铭舍标志设计流程


       Logo设计流程

  标志设计是品牌系统中最重要的设计元素,也是项目设计工作的第一个难点,我们既要完成设计公司专业的设计方法论,又要符合客户设计诉求。标志设计都需要时刻保持着严谨的作业思维,标志的结构、色彩、字体、平衡、象征性等等。
       大家都知道客户沟通非常重要,但真正做到深度沟通,论证引导的并不多,设计公司提供的是品牌解决方案,当客户提出若干设计诉求的时候,我们需要进一步的梳理,逐本求源的抓住设计的原点,通过视觉表现准确的展示出来。




  1、调研与分析

  我们想说标志设计第一步是统计工作,需要对行业背景开展研究,研究市场环境、严谨竞争对手、了解发展趋势、了解客户的顶层设计等等,我们要确保提供的标志设计具有专属性与差异化,所以研究一定是细致的全面的对比。

  2、创意,创意

  当完成了研究后,也就掌握了大量的数据与设计依据,我们就可以开始通过”形态矩阵” (morphological matrix)的方式来头脑风暴产生创意。有效组织想法并进行整合,从而产生清晰创意的思路。思维导图也是不错的办法,能帮助我们的灵感如同奔流一样涌动。

    3、表现形式

  当创意选项具备了以后,我们需要与客户再次进行沟通。此次的沟通主要与客户对创意与表现形式的原点进行告知。
       复杂形式 Logo
       这种类型的Logo一般复杂、图形化,因此并不适合于用作公司性质的Logo,因为太复杂的图像要考虑到比例缩小时的显示效果,这是该类Logo的典范。
     简约图形 Logo

       图标性Logo一般包括了象征性的图标和文本。这种logo通常都非常的具有力量感,能帮助吸引用户聚焦于文字,同时图标的使用呈递出一种独一无二的视觉效果。而且该类Logo用途广泛,单单就用图标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字体形式 Logo
       字体形式LOGO以直观的字体表现,这类标志能够有效的降低品牌的传播成本与传达成本,是被越来越多应用到商业设计中一种表现形式。







     4、标志的黑、白稿


       一款成熟的标志,是在大量的手稿中提炼出来的,我们非常注重设计细节,每一款标志都保证其原创性与极高的美誉度,手稿的标志不需要特效、光感、渐变来打造美,纯粹的简洁表现使其拥有最自然的美感。

  5、字体
       品牌名称的字体设计也是Logo设计的重点,我们也要保证字体的原创性,字体的特性要与品牌风格理念相符。与标志达到视觉的平衡,字体设计要易于应用。

       6、色值
       颜色是Logo视觉表现的又一重点,Logo能够迅速的通过颜色转换为观看者的情感。想法受到颜色潜意识的影像,要科学利用颜色心理学来确切的打造Logo


       7、应用
       应用效果是对Logo场景论证的关键,LOGO诞生本身也是围绕着品牌应用,只有通过应用论证过的Logo,才算是一款合格的标志。




标志设计,品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