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 us

Join us

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设计师来创业,加入我们,但你必须是有设计思维的人,而不仅仅是个设计师。

只有商业的成功,才能有设计的成功

这是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设计师不是艺术家,设计是为商业服务的,或者可以说设计是商业的一部分,但大部分设计师想法刚好相反,认为商业是设计的一部分,可是 我要告诉你,不要说设计,就算一个完整的产品本身也才只是商业链条中的一个小环节,在这种情形下,设计占的比重可想而知,当一个设计师本末倒置的认为自己 决定一切的时候必然没办法看清全局。

很多设计师看到某某大师一个享誉全球的设计不过尔尔,自认为自己也可以做出同样的设计甚至超越大师,马上热血沸腾要大干一番,
但 你永远不会知道的是,大师的设计是一种商业化运营的结果,背后大厂的资金,推广,渠道,人脉,文化的积累沉淀,品牌的运营等等数个环节,这个时候那个 design 是什么样的并不重要,因为无论是什么样的设计按如此的方式操作都会成功,大师或者设计无非是冰山浮出水面的那一个小角而已。

设计的价值

方法是一种可量化,可操作,可执行的东西,而方法论在操作的时候是因时因地变化的。设计更多的是一种发现问题,洞察问题并且巧妙的甚至艺术性的解决问题的一 种能力。当你拥有这种能力并且还具备设计的手段,那就会发生很有意思的事情。或者可以这么说,一切皆设计,设计的价值无处不在。
 

快速学习能力

首先,你是一个设计师,也许你只懂设计,但这远远不够,你需要具有快速学习能力,让自己在整个漫长的商业链条中占据尽可能多的长度,这样你的价值才不仅仅是 可有可无的末端。当然,这是符合逻辑的,因为确实有太多的事情就是该具有设计思维(或者也可指设计师)的人去干的,比如:

产品定义-决定了你的产品初步形态;
硬件-对产品器件排布有影响并最终造成设计影响;
结构-对产品最终形态和可实现性影响;
品牌-如何推广包装你的设计和公司;
工艺-影响良率和外观效果,最终对产品外观和生产成本造成影响;
营销-如何将你的idea快速传播并促进销量;体验-整合所有的领域给消费者一个完美使用流程;
设计-符合公司策略,市场定位,人群定位。

所以,作为设计师要对除设计之外的所有领域快速学习,你要知道,设计本身是你自己的事情,但决定设计本身的是设计之外的事情,虽然我本身是设计师,但我从来 不跟别人谈设计,因为那是我自己的事情,我相信我可以做出很棒的设计,我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花在探寻支撑设计本身的理由和依据上,如果那些确定后,设计是 自然而然的就会出现,而且它一定是这样的,而不是其他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