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年轻态,请不要HIGH过头

品牌年轻态,请不要HIGH过头


        品牌随着时间的积累与市场的沉淀,将会成为品牌资产。但品牌形象却也像年龄一样,伴随着科技人文的进步,逐渐丧失了青春,所以很多品牌一直在当“纠结哥”,不断推陈出新,或为品牌注入年轻元素,或重新打造年轻化子品牌,或干脆将原有定位推翻进行全新定位。忙得不亦乐乎,说到头,还是市场主力消费者都在越来越年轻化,逼得众多品牌纷纷“扮嫩”。

        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你瞧瞧,前些年的健力宝没有跟上形势,接着近些年的李宁也在品牌年轻化上吃过苦头。这些都不能阻止品牌年轻的脚步,毕竟市场现状就 摆在那里,手机、餐饮、服装、鞋子、饮料、食品、商超、汽车等等行业均来染指,多热闹啊,整天都能看到快时尚、个性品牌等词汇满天飞,搞得商家们都心痒 痒,都想在年轻群体中捞一票。

        某知名皮鞋品牌搭上金秀贤,达千万的代言费,可谓大手笔。用意很明显,那就是利用都教授的鼎盛知名度换取业绩上涨+品牌年轻化+可观人气。为什么要这样阔绰,这与其销量大幅下滑有关,这是不争事实。话说,这年头,消费水平下降,加上互联网对实体店的打击,零售行业确实日子不好过。但日子总还要过,除了互联网思维、全网营销、粉丝营销、快时尚等之外,品牌年轻化同样得到青睐。

        但这个皮鞋品牌傍上年轻时尚明星,就期望能品牌年轻化、就期望拉动销量?再说它的品牌印记本来就留有很强烈的中年人烙印,现在再整个年轻代言人出来,怎么有种中年人穿上完全不合年龄段衣服的感觉呢,这是要玩哪样?我能说你们天真么?我能说你们瞎闹么?

        这个皮鞋品牌的大出手,怎么看都感觉在豪赌,你们看看,那些因为受到代言人不利事件牵连的例子还少吗?就算粉丝们因为喜欢金秀贤而购买你的产品,但你的产品 与代言人的范不搭边,其明星效用能持续多久?还有,还有,代言费虽然出了,但围绕这货开展的后续事宜,如活动、促销、宣传等费用还得接着往外掏,这笔帐值 得吗?怎么看,都像这个皮鞋品牌在注射兴奋剂,就不知HIGH过后,后果会如何。

        与其将这些钱扔在代言人身上,不如在品牌自身改造及社交 活动上动动脑筋。比如,推出针对年轻人的系列产品进行对接,为品牌注入年轻时尚印象(比如可口可乐在包装瓶上打上高富帅、白富美、文艺青年等时尚词汇), 围绕年轻人的喜好开展互联网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用户互动、线下用户体验、制造话题或活动进行病毒营销、卡通形象主题漫画、举办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发关 注等手法,以此对应品牌受众的年轻化现状。

 

        品牌年轻化同样 是企业自我变革及创新的过程,光靠代言人的年轻外表绝对是不够滴,你的产品、营销、宣传、传播等等都得做好准备功课,毕竟你原有品牌印记早已深入人心,要 以品牌年轻态来替代,不是光砸钱请代言人就能办到。千万不要HIGH过头,要不然画虎不成反类犬那就得成为笑柄了。

 



品牌设计公司  心铭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