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行业未来设计趋势

咖啡行业未来设计趋势










       咖啡文化在西方文化逐渐渗透下开始在中国风靡,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提高,一个环境优雅的咖啡馆,一杯香浓的咖啡成为人们现代生活中,商 务、休闲乃至恋爱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中国很多城市咖啡馆伴随着咖啡文化的成长也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成为追求品质生活的人群新的消费时尚,装点着都市风情。

       近年来,以星巴克,COSTA为主的美欧派系咖啡馆,占领着中国商务咖啡很大的市场份额;以上岛,米萝为代表的岛系咖啡曾经占据着中国咖啡市场94%份 额;以咖啡陪你,漫咖啡为代表的新兴势力韩系咖啡也是正以强劲的速度扩张占领中国咖啡市场;更有中国本土讲究差异化的的自主品牌咖啡馆不断在诞生。




 

        中国咖啡市场迅速发展,咖啡消费更是增速惊人,新生品牌如何凸显风格与个性,满足人们基本需求之上的更高精神需求,成为如何立足一方的重中之重。

        但不管是美欧派系的星巴克,或是发展势头强劲的韩系咖啡,“归本主义”占据着重要地位。“归本主义”成就了漫咖啡更是被业界誉为美谈。

        “归本主义”是未来咖啡行业品牌形象设计的 发展趋势,归本主义设计,注重材料本质的运用,凸显原始原生态,崇尚以自然为中心,通过对光线与色彩的运用使空间灵动,利用空间强大的发展力量,前后延 伸、上下串通,左右交融,使运动的空间具有无穷连续的可塑性。并大胆吸收人类历史各风格门类的艺术成就装饰元素,服务于设计的空间,结合独特的光线效果, 营造出浪漫诗意的灵动空间。致力于建筑人与大自然的中介,在城市建造另一个世界,让人们在物欲横流都市里,重新回到大自然的怀抱,让人们在都市钢筋混凝土的丛林里,找到灵魂的栖息地。






 

而对于行业内的品牌设计,表现风格与形式也在归本主义基础上趋于文艺复古,对于咖啡这个外来文化而言,在经过逐本求源后,能够沉淀下来的还是应该以国外文化为主。








       归本主义森林等原生态风格设计,多用木质、复古物件装饰,正好符合当前咖啡业界,注重轻商务风格,将消费人群锁定在女性消费者的需求。

       如今“归本主义”设计在咖啡业界对不论是本土咖啡、韩系咖啡、欧美系咖啡的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影响,结合种种因素可以预见归本主义,在咖啡行业的派系纷争中起至关重要关键作用,归本主义也必将引领着未来咖啡馆设计趋势。



VI设计公司,心铭舍品牌设计公司VI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