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那些被遗忘的废弃建筑

走进那些被遗忘的废弃建筑

        人与人之间的区别在于业余时间,兴趣爱好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你是否能为其铤而走险呢?你会为其付出的代价极限又是什么?你对自己的兴趣爱好投入的够深吗?
 

        对于英国摄影师Dan Marbaix而言,最好的兴趣消遣就是到世界各地的废墟与荒宅中探险与拍摄,尽管这一特殊爱好使他五年内被以“非法入侵”罪名逮捕了二十多次,但是他仍然对此乐此不疲,并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他的兴趣中,对他而言,这些都是值得的。
 

        平时见到这些破败旧建筑就担心是凶宅,不敢一探究竟的朋友不妨透过他的镜头来一次视觉探险吧,很多地方作为惊悚片的拍摄场景的话着实不错。
 



这是一间德国医生的寝室,房屋已经空置多年,墙纸大幅剥落,到处凌乱不堪,但主人遗留的服装,复古味的家具摆设还是让人不禁遐想起这里昔日的景象。


这幢位于比利时当地安特卫普的商会大楼,是世界上最早的证券交易所。由于不能达到消防安全条例的规定,所以从2003年就被停止使用。不过如今有投资人考虑将其改造成集购物饮食和住宿于一体的消费场所,因此这个非常受当地探险者欢迎的地点很快将被重拾起来。


这个地方为比利时的一间剧院,如今已经被废弃,为了拍摄到这被人遗忘的效果,摄影师又翻墙又钻缝,可谓历经艰辛。


这里是英国的一个庄园旧宅内的书房,木制家具保留完好,随处可见各种书籍,有一定年代历史,应该有不少值得珍藏的好书,搁置在这里真是浪费了。


这是位于东伦敦的Abbey Mills水泵站,建于1868年,曾经在电影《Batman Begins》中出现,如今已被现代化的污水泵站取代。


这里是比利时被废弃的修道院,大门左右的两尊宗教神像依旧完整无损。


这里是位于英国Hampshire的国家气燃涡轮研究中心曾经是英国工程的标志地点,曾经在二战后进入全盛期,只可惜如今已被纳入清拆计划。


到废旧建筑内探险这一特殊爱好其实非常危险,摄影师在意大利拍摄的这间荒废了的别墅时,就曾被意大利警察的枪口所瞄准......


这里是英国一所学校,旧楼曾经陪伴过很多莘莘学子呢?


这里是在法国的Chateau Lumiere城堡,大家可能鲜有耳闻,这里是深受城市探险家们欢迎的地方,至今仍保持着它的华丽,每处装潢都非常细致。


遗留在Chateau Lumiere城堡里缝纫机。


比利时一间旧别墅和猎人小屋内的物品。


这里是英国在1923年建的精神病院“West Park”,2003年全面关闭,但绿色的帘子依旧挂在那,这个颜色在这样的场景里面看了真让人毛骨悚然。


这里是比利时ECVB电站,现今被当局下令拆除。


这是比利时一间废旧的别墅,猜想里面或许住过一对姐妹,两张漂亮的单人木床依旧完好无损。


左图是建于1605年的意大利Sammazzano城堡,室内尽是让人眼花缭乱的摩尔风格设计,非常的华丽,右图则是比利时的某个冷却塔。


这里曾经属于某个猎人的房间。


这了是比利时的一间荒废了的教堂,曾经有过无数信徒来此虔诚地祈祷。虽然如今已成废墟,但本身建筑体依旧坚固,远处的宗教壁画也完好无损。


这间圆顶屋是德国的Beelitz-Heilstätten疗养院,希特勒在一战后就是在这里养伤。1945至1995期间这里曾经是红军医院,如今还有部份建筑仍在使用,不过手术室、精神科病房等区域已经停用。


这是比利时一个不再使用的炼铁高炉。


废弃的牙科诊所。


废弃的儿科医院,为什么这么阴森恐怖。


废弃的的教堂


废弃的体育馆室内看台


废弃的火车站,在很多拍摄的颓废电影里面看见过类似的场景。


废弃的托儿所,几十年前设计的木马都比现在的木马有艺术感。


废弃的火车总站


废弃的大剧院


废弃的学校礼堂

废旧的建筑物是有很多历史可以去回味而且能带来刺激感的探险胜地,但是非法入侵很可能后果很严重,而且谁知道你选中的房子是否“干净”呢?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不要模仿。



标签:空间设计 品牌设计 空间设计公司 建筑设计 新加坡设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