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VI设计 | 施特劳斯

制造业VI设计 | 施特劳斯




      走过百年历史的我国第一家钢琴老字号企业,百年沧桑,几经变迁,在现代都市上海演绎着自己一个又一个的历史故事。 公司创始人程定国于1895年从中国钢琴业第一家民族琴行――祥兴退出,在四川北路819号开设永兴琴行,承接钢琴修理,并仿制新琴,自创 “施特劳斯”、“上海”等品牌钢琴。1937年12月由于日军侵略大轰炸,为保琴行正常运营遂将琴行搬至当时租界内的南京西路403号,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至1947年永兴琴行已发展为三家,分别为永兴兴记、永兴顺记、永兴利记,程老先生在有生之年将三家琴行传给了自己的三个儿子,琴行本部传给了大儿子程兴德,1956在国家公私合营的大形势要求下,包括永兴琴行三家琴行在内的上海29家琴行进行合并,其间生产出中国第一架9尺卧式钢琴。公私合营于1958年4月完成合并在原英商谋得利洋行原址惠民路927号成立了上海乐器厂,第一次实现了集中生产、规模生产。  

      1930年代,包括STRAUSS品牌在内的钢琴年产量达到2400余架,是当时亚洲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随着抗战爆发而落幕。第二次是1980年代,我们的钢琴供不应求,人们排队3天3夜就为买一架钢琴,一张钢琴票甚至可换两台彩电或冰箱。最高峰时,年产钢琴25000余架。   

      振兴“施特劳斯”钢琴品牌,中华老字号的品牌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华商业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工商业的精华,是中国名牌经济的重要力量,具有很强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同时,应该进一步开发民族气息本地属性更强的“Shanghai”上海牌品牌。 让“中华老字号”保持活力、创新,寻求品牌利益的最大化。通过强化品牌宣传,探索“中华老字号”企业发展的新模式,做强做大企业。 
        2019年心铭舍受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有限公司的委托,对施特劳斯品牌进行品牌形象升级。 

Project : VIS系统设计
Location : 中国·上海
Partners : 上海施特劳斯钢琴有限公司
Team : 心铭舍品牌设计
Year : 2019
Client Web : http://www.sh-strauss.com




























































资料来源:心铭舍品牌设计部(xinming.sg)
转载,请标明转载自心铭舍品牌设计公司


标签:VI设计,施特劳斯钢琴VI设计,施特劳斯品牌设计,施特劳斯vi升级,心铭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