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制造VI设计 | 里特米勒

钢琴制造VI设计 | 里特米勒



 横跨4个世纪,诠释纯净声音之韵 
 

1795年源于德国的里特米勒钢琴,作为欧洲名琴代表,饱含欧洲文化底蕴,以其欧洲琴柔美、纯净的音质和卓越的演奏性能著称。里特米勒钢琴从诞生至今,跨越了4个世纪。时间的流逝未让它的纯净之音消逝,反倒如岁月雕琢美人一般,韵更浓、境更远。



珠联璧合,是220余载品牌底蕴的延续

20世纪90年代,里特米勒这个欧洲著名钢琴品牌融入了珠江钢琴集团,落户珠江江畔,并入了珠江钢琴全球品牌战略中,也引领了国内钢琴行业引进德国钢琴技术的风潮秉着对品牌传承及对技术革新的追求,珠江钢琴集团迅速地汲取了里特米勒(Ritmüller)的德国钢琴制造工艺精髓,并发扬珠江钢琴一贯的匠人精神,以新颖的设计理念、严苛的选材和精湛的技艺,成功实现了里特米勒钢琴一次质的飞跃。



起 源

欧洲是钢琴的发源地,里特米勒于1795年在德国的哥廷根市由威廉·里特米勒创立生产,是世界上最早的知名钢琴品牌之一,迄今已有222年历史。在世界各个国家,这一老牌钢琴都因其完美的音色而备受关注,也是欧洲最具“文化号召力”的十大钢琴品牌之一。

作为欧洲名琴代表,里特米勒饱含欧洲文化底蕴,以其欧洲琴柔美、纯净的音质和卓越的演奏性能著称。在秉承纯手工制作的工匠精神之下,哥特里伯-威廉-里特米勒(GottliebWilhelm Ritmülle)及其家族经过不懈努力,依靠优质上等的原材料、匠心独运的设计和巧妙精细的做工,使里特米勒钢琴逐渐赢得当地人的喜爱,越来越多的外地商人也纷纷慕名前来采购。由于业务的成功和不断拓展,里特米勒的大儿子威廉-里特米勒子承父业,成立了威廉-里特米勒父子钢琴厂(W. Ritmüller & Sohn fort.),并将生产场地搬到哥廷根Ritterplan Nr.7,现哥廷根考古博物馆Städtisches MuseumGöttingen所在地。天赋的艺术灵感、产品的精雕细琢,使得里特米勒钢琴的每一件产品都透露出无与伦比的贵族气质,里特米勒钢琴赢得了越来越多的知名人士青睐,开始频繁在名流集聚的社交场合被使用演出。著名作曲家约翰内斯·勃拉姆斯(JohannesBrahms),小提琴家约瑟夫·约阿希姆(Joseph Joachim)和钢琴家汉斯·冯·彪罗(Hans von Bülow)经常使用里特米勒(Ritmüller)钢琴举行音乐会,而威廉-里特米勒父子钢琴厂(W. Ritmüller & Sohn )就是这些音乐大家聚会和经常举行音乐会的地方。

在19世纪期间,里特米勒(Ritmüller)独创了世界历史上第一台的双音板钢琴,这革命性的创新震惊了当时整个钢琴乃至乐器工业界,使公司的知名度在钢琴市场上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由此逐渐成为了欧洲家喻户晓的钢琴品牌,公司发展成为“威廉-里特米勒父子股份有限公司”(W. Ritmüller & Sohn A.G.),位于哥廷根Alleestrasse 8a 。
第二次世界大战对整个钢琴工业界造成了强大的冲击,而里特米勒(Ritmüller)并没有因战争的沧桑洗礼和时代的动荡起伏而褪去光芒,而是凭借始终不变的优质和坚毅不朽的精神依然屹立于音乐之巅,还因为不断提升的技术水平以及丰富的音色变化而变得更为普及。经过近二个世纪的沉淀后,以里特米勒钢琴为代表的德国钢琴技术不断地推动着整个世界钢琴工艺的变革和前进的步伐。




Project :Branding
Industry:Manufacturing
Location : Germany
Team : Xinming Design
Customer's Website : www.pearlriverpiano.com
Year : 2016

德国钢琴品牌形象升级

哥廷根(Göttingen)作为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之一,当时堪称为学术、科学及文化中心之都,整个城市蕴藏着 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宛如一座辉煌的博物馆,凝聚历史与时代的精髓,闪烁着不朽之光。品牌创始人哥特里伯-威廉-里特米勒(Gottlieb Wilhelm Ritmülle,1772 -1829)正感于哥廷根的文化氛围以及自由创新精神,在充分汲取乐器制造的工艺精髓后,创造出里特米勒(Ritmüller)钢琴在1795年。

在19世纪期间,里特米勒(Ritmüller)独创了世界历史上第一台的双音板钢琴,这革命性的创新震惊了当时整个钢琴乃至乐器工业界,源自德国哥廷根的里特米勒(Ritmüller)至今还在向世界讲述着这段天赋与奋斗、传承与创新。







































资料来源:心铭舍品牌设计部(xinming.sg)
转载,请标明转载自心铭舍品牌设计公司

标签:
品牌设计VI设计公司vi设计,里特米勒VI设计,里特米勒品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