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现实的水中人像摄影



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水下人像摄影师?需要怎样与其他摄影师协作?蒂娜和迈克尔·沃尔特记录了他们24小时的拍摄行程,来一起分享他们的专业拍摄技巧和创意构思吧。








9:00 AM,我们开始准备整理设备,我们的设备为是佳能5D Mark II,佳能镜头EF 50mm的1:1.8,佳能变焦镜头EF 17-40mm 1:4 USM,Ikelight,3 Ikelite DS-161闪光灯水下,三脚架的该闪光灯,柔光箱,背景材料在黑色和白色,潜水服,潜水护目镜和铅块。

10:00 AM,点准备好了!带上设备。我们开车约一个小时来到了我们最喜欢的游泳池。

11:30 AM,我们讨论拍摄细节,和光影的设计。在这里都是非常舒适的拍摄环境。因此,我们的客户可以更加轻松的进行拍摄。我们从2010年就开始拍摄在水中的人 像作品了,可以说经验是丰富的,从客户了解到,该组照片拍摄本身被他们认为是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照片拍摄过程中,我们和客户之间的交 流充满了激情与乐趣,看到他们像孩子。有时,客户自嘲的说他们正在做的事情很“无厘头”。但对我们来说,我们认识到,他们是如何用他们感觉的方式和他们生 活在表现。水下能带来一个秘密的藏身之地,在那里没有人其他人在欣赏,除了摄影师与自己的表现。而且他们也不能正确识别自己在水下的造型,所以很快拍摄氛 围就会变得非常轻松。我们喜欢这种工作方式与我们的主题设计。







12:00 AM 拍摄期间,大家轮番轮流。随着拍摄越来越默契,我们开发了自己的光环境。我们想通过不同角度来呈现,哪些是更好的。我们要捕捉的情绪和超现实的时刻。

13:00 PM,我们开始尝试一些新的想法,如果你认为你确切地知道如何拍摄,也许是时候寻找新的途径。我们专注于在浅水池中拍摄的,因为拍摄比较容易,而在深水区 则非常累人,这需要更多的努力,因为你需要额外的潜水员来让每个人都安全。在拍摄后,我们往往会旋转图像,创造新的表现。

15:00 PM,我们一直在测试我们的光,现在水下两个小时。我们在如何做好新光源设置作品的惊艳。到目前为止,我们使用了我们的面前闪光灯,具有额外的连续光,所以自动对焦运作良好。

16:00 PM 拍摄结束,回工作室,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清水冲洗干净我们的拍摄设备。工作在游泳池是很多乐趣,但氯气的气味是不舒服的。

16:30 PM 我 们开始做后期编辑。这需要很长的时间。水下图像在Lightroom中使用预设的并不是这么简单,相比于室内拍摄,即使光照条件相似或相同的图像。水下的 照片,也是不同的。光的红色部分每英寸变淡。如果该模型是太靠近水下闪烁,它会是过度的,如果模型太远,皮肤会显得苍白和蓝色。当前设置和光要进行不同的 处理步骤。我们还没有达到目标,但一会我们看到这些图片会更漂亮。编辑的其余部分将容易得多。

























品牌设计,心铭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