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铭舍观点:设计师如何克服拖延症

心铭舍观点:设计师如何克服拖延症










内容截取:

  古往今来,“拖延症”一直困扰着我们,上至各路诸神,下至妖魔鬼怪无一幸免,《西游记》里的妖怪常说:“待明日捉了那猴头,再与这唐僧一并吃了”,混炖就这么好吃吗?。神仙的口头禅都是:“此事,我们得从长计议,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现如今,拖延症被称之为“时代病”,工作十分钟,CD一小时,不拖延的人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年轻人,来啊!Battle啊!反正有大把时间,拖延症反倒成了“时代精神”的托词。
  辩证的来看,每个人都会存在拖延的情况,当你在做这件事,另外一件事就没能及时去做,也就被拖延了。但这不应该被称之为“拖延症”,因为你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知道事情的轻重缓急。
 
  “拖延症”是你明知道这件事该干,但是你就是拖着不干。而拖着不干的同时,心中还有强烈的焦虑感和负罪感。拖延症和懒的区别在于,懒是不想去做,且没有负罪感,没有内疚感,两者内心感受是不一样的。
  “拖延症”这个病的学名叫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本质问题其实是注意力无法集中。



热门标签

设计师技能 摆脱拖延症 克服拖延症 品牌设计 vi设计  vi设计公司 心铭舍品牌设计 心铭舍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