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铭舍观点:设计师勇于定义自我

心铭舍观点:设计师勇于定义自我









部分文字:
全栈设计师能力三核是怎样的 ?
知识:设计趋势、行业知识、熟悉设计流程、用户体验、新模式和新工具...
技能:设计软件操作、创新力、分析力、综合性思维、信息处理、设计模型...
才干:商业洞察力、判断力、个人魅力、行业影响力...
 
综上的能力,全栈设计师的综合能力主要由 底层的能力与职业能力组成,底层能力越强迁移成本越低,即便是跨领域迁移,只要通过短期的强化学习,也可以在新领域很快找到自己的位置,因为技能和才干都是同一套。所以他们在市场竞争中具有更多的可能性。
 
你会发现为什么大部分CEO都是由市场总监或销售总监来做,因为CEO的工作跟销售极其类似,做销售你需要向别人销售产品,做CEO你需要向商业伙伴贩卖你的商业概念,向员工销售愿景,向投资人销售商业计划。从本质上来说,领导和销售这两个职位可迁移度很高。互联网公司的CEO很多是产品人,因为这两者的能力模型更加接近。
 
设计师除了投资自己的长板,让长板更长之外,应该尽培养自己的底层能力,底层能力能助力于你的职业能力的发挥,也具有可迁移的属性,这将为设计师在今后这个未知的时代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内容整理:Jem
图片来自:蚁格图片社区 | www.pixant.cn
文章部分观点摘自:得到·古典-专栏 | 超级个体

 


热门标签

品牌形象设计 品牌设计  企业vi设计  vi设计  vi设计公司 心铭舍品牌设计 心铭舍观点